close
「中時368健康系列講座」29日在楊梅怡仁綜合醫院舉行,由副院長任益民與放射腫瘤科主任王慈慧,進行防癌講座。任益民建議病友,應及早面對癌症,及早治療。王慈慧則說,萬一不幸罹癌,需「面對、接受、放下」,並尋求正向力量與適當協助。



「您一定知道的癌症預防與面對」為演講主題。任益民表示,國人十大死因中的死亡率,由癌症居首。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指,1/3的癌症可預防,1/3可早期診斷、可受治療,另外1/3可減輕痛苦銀行首次購屋利率、延長生命。任益民指出,很多人不願面對癌症,像是有女病患罹患乳癌不就醫,以致乳房爛掉,擴大為胸背潰爛,分泌組織液,拖到後面治療也沒效,最後選擇跳樓自殺,呼籲癌友及早面對癌症。

任益民回憶,過去在三軍總醫院任職,曾有道上兄弟因有吃檳榔、喝酒、抽菸等習慣,罹患口腔癌,後期放射治療、化療也控制不住病情,這位道上兄弟,最後受不了折磨,在病房內開槍自戕結束生命。任益民說,癌症並非一朝一夕,而是長時間的過程,從發生到有威脅時,往往要2、30年時間,特別在40歲到50歲時進入癌症高峰期。癌症原因不外乎基因遺傳、後天環境造成,而基因無法改變,後天環境就跟飲食、生活環境、習慣有關,養成正常作息、健康飲食、適度運動等,有助防癌。王慈慧說,癌症治療要找專業人士,過去曾有病患有了很糟的化療經驗後改吃草藥,最後病情反而擴大。其實部分癌症治癒率達8、9成,不要因為誤解,喪失治癒的機會。罹癌者不少人會有憂鬱情形,可尋求專業醫療心理咨詢,給予心靈協助,也別忽略親友、病友支持的重要。(中國時報)

2胎房貸銀行107勞工紓困貨款申請日期a和潤機車融資>兆豐銀行房貸利率


9FC37A82640D3A06
arrow
arrow

    方欣怡讒霓染萎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